Wind _

感谢关注。

【自习】

*深夜通电话。

*第一句是《养分》 的歌词。



“…你是黎明,是我的文艺复兴…” 

 

听到电话铃声响起,夏习清随手拿了件浴袍披着从浴室走出来,头发上还带着滴滴水珠。由于是泡澡,脸上还残留着一抹潮红。他擦了擦手,拿起电话。看清来电人后笑道:“嗯?小王子怎么还不睡觉?”

 

远在另一国度的周自珩听着爱人的声音从话筒传出,嘴角不知不觉扬起:“小王子想他家小玫瑰了,想得睡不着觉,恨不得立马飞回去找他。”


夏习清被周自珩的孩子气逗笑了,他把手机打开免提然后放在床头柜上,一边用毛巾擦头发一边回答:“怎么?某周姓影帝想翘班和粉丝私奔?”


周自珩很诚实回答道:“是啊,想和一个夏姓粉丝私奔。不知道对方愿不愿意。”他听到夏习清擦头发的声音,又问了一句:“刚洗完澡?”夏习清“嗯”了一声,刚想披着湿发就到客厅看电视。就听到周自珩一句: “先吹头发,吹风机在浴室里。”夏习清说 了一声“麻烦”,但还是听话去吹头发了。


“最近工作怎么样?顺利吗?”夏习清启唇问道。夏习清的问候带着吹风机的声音传入周自珩耳中,他闭上眼,仿佛真的看到夏习清正在自己身旁吹头发。他笑着回答:“挺好的,还有一个月就能回国了。”夏习清似乎略微失望:“一个月啊…”虽是隔着一个手机,但周自珩听出了夏习清声线的变化,安慰道:“很快就一个月了,实在不行,我给你买机票过来?”

 

夏习清的小心思被周自珩识破了,他清了清嗓子:“谁要过去?我在这边挺好的,费钱。”周自珩自然是知道自家爱人的心思的,故作思考一样:“是啊,你到我这来还要买机票,然后订酒店,回去又要买机票。折算下来,是挺贵的。”夏习清吹完头发了,盘腿坐在毛毯上。毯子是周自珩新买的,毛绒绒的很是舒服。他打开电视,正好播的是最新一期的逃出生天。


“逃出生天?最新那一期?”周自珩问道,语气中带着一丝惊讶。得到夏习清肯定回答后的周自珩更是高兴了:“我现在也在看,那四舍五入我就是在家和你一起看。”这是什么奇怪的换算,夏习清心想道。

 

两人隔着茫茫大海,隔着时差,隔着手机,在一起看同一期的逃出生天。爱人微弱的呼吸声从话筒传出,让夏习清很是安心,看着看着就开始有点困了。哈欠声传入周自珩耳里:“习清困了?国内现在也不早了吧?” 夏习清揉了揉眼:“嗯,有点困了。”周自珩低笑着,男孩的嗓音本来就低沉,现在还掺夹着电流声,更是让人骨子发麻。更何况,这男孩还是自己朝思暮想的爱人。

 

在周自珩的催促下,夏习清关掉电视爬上了床。他静静听着周自珩的唠叨,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“怎么了?”周自珩很是疑惑。夏习清笑着说道:“明明我比你大,你怎么把我当小孩养,嗯?周自珩小朋友?” 夏习清还特地把小朋友加重了语气。周自珩也不恼,只是笑着催促夏习清赶紧睡觉,还声称夏习清再不睡自己就要给他唱摇篮曲了。

 

最后周自珩真的唱摇篮曲给夏习清听,夏习清听着周自珩的摇篮曲,似乎睡得比平常要熟很多。听着爱人均匀的呼吸声,周自珩也不唱了,只是朝手机话筒亲了一下:

 

“这是夏习清专属的晚安吻。”

 

“晚安,我的爱人。”​

评论(13)

热度(25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